1.
你失去了蹤跡,引得大家恨得牙癢癢。我們不得不侵入你的住所,尋找藏在你家裡的秘密。

我們在你家搜索,在衣櫃裡發現了那個盒子。

我們打開,是炸彈!

計時器從我們打開盒子的那一刻開始倒數。

好啊!你竟然料想到我們會進到你家,所以早就準備好了禮物送我們。

我們沒有時間為此感到不爽,我們拔腿就跑,大家擠在門口,所以我打破了你家隔壁鄰居的落地窗,然後從你家鄰居那裡脫逃。

你家的外面是菜市場,市場裡的人提著菜籃子,街上人來人往。

我們趕緊趴下,等待著爆炸帶來的衝擊,我想起了當兵時防砲擊的跪姿。

以兩手肘及兩腳尖支撐身體。

菜市場的人覺得我們是一群白痴,一群趴跪在人群中的白癡。

「有炸彈!」

拿著菜籃子的人群來不及反應,炸彈就爆了。

黑煙伴隨著從火光從你家冒出,把自己家炸掉,這真的玩太大。

你給我記住。

2.
也許在幼兒園,但更像是孤兒院。

我們將小孩子送走後,今天的工作便結束了。

同事們領著我換裝出發,說是要去一場聚會。

我們坐著廂型車,一路顛簸。在雨和霧氣中,我們來到了大禮堂。

那是一個大禮堂,足以容納數百人。好幾路人馬在雨中抵達這裡,這聚會很熱門。

年輕的男男女女進到禮堂裡,他們戴起了面具,我也跟著帶起面具。

我跟著同事和人群們前進,禮堂內燈光昏暗,然後大家隨機分成一團一團,圍成圈坐下,坐在禮堂內木質的地板上。

在我還弄不清楚狀況的情況下,活動便開始了。聚光燈集中在天空的人們。

他們裸著年輕的身體,身上僅帶著面具,有男有女,從天吊著鋼絲而降。動作有點像是太陽馬戲團的表演,但氣氛卻像是詭異的宗教聚會。

像是庫柏力克的《大開眼界》一樣,裸體的人,帶著面具的聚會。

大家看不見對方的臉,但卻開始自己隨意分組,加入這場派對,彷彿是一場聯誼。

一些坐在地上的人已經脫去了衣服褲子,裸著身子加入他們,進行一場狂歡。這場狂歡不是色情的,一點也不色情。

也許是人體與力的美麗結合,但我不是很懂得欣賞。

我大開了眼界。

我忘了接下來發生的所有事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inston277 的頭像
    winston277

    TRAIN爺爺的blog

    winston2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