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

  下午造勢活動來了,封路半邊,邊上課邊在聽外邊的唱歌、演講、喊口號。聽說馬英九有來。台北的未來在丁手中?很吵好嗎?(我其實並沒有特別討厭國民黨啦)

2.
  搭公車上班,從板橋開始搭到內湖應是兩段票,上車刷一次,下車要再刷票。我下車刷票時,驗票機上顯示:本段已付款
  原來司機過了分段緩衝區後沒有進段,司機發現我「本段已付款」,就我問我是否從板橋來?後來司機手動進段後再刷票,成功刷過。
  其實我去到內湖時就是內湖科學園區的下班時間,我搭乘的是板橋往內湖方向,與人潮方向相反,幾次搭乘這條路線時,都發現車上乘客稀少,會一路從板橋搭到內湖去的大概只有我一人,幾乎不會有人付兩段票。不知司機是否因此,所以沒有特別注意到要讓驗票機進段。
 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,由於驗票機的段次是由司機手動操作,常有乘客因為司機因為沒有確實依照車輛行駛站位進退段,造成造成多收一段票的情形,遇上這種情況也算是麻煩,想要討回來可能舉證困難。
  不過現在電子票證很方便,常常有人刷了卡不看餘額,所以被多扣錢也不知道就是了。還好我現在用1280月票,多一段票對我來說也沒差。不過這1280到底如何與捷運公司、聯營公車業者拆帳,我就不得而知了。

3.
  搭到新上路的57公車,塑膠味重,可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inston277 的頭像
    winston277

    TRAIN爺爺的blog

    winston2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